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加强培训指导 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2-01-13      来源:       作者: 吴红玲 访问量:2071

为加强卫生监督协管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协管工作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2021年12月7-9日,固原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2期全市卫生监督协管培训班,全市122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固原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黎明主持。

培训班上,固原市卫生监督所3名专业技术人员围绕职业病危害因素、二次供水监管、非法行医辨识、学校教学环境卫生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协管巡查有关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原州区、彭阳县卫生监督所对履行卫生监督协管职责、探索卫生监督协管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乡村卫生监督协管制度作了交流发言。

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考试。通过培训,交流了基层工作经验,促进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强化了卫生监督协管职责落实,提升了基层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