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培训学习新修订《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时间:2022-07-05      来源: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鲜彩萍 访问量:3144

        为加强全市医疗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综合性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学习掌握《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有关内容,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于2022年6月30日举办了全市医疗卫生监督员培训班,市、县(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从修订背景、新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对照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卫生监督员对新修订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石嘴山市、县(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内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严格执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规定,指导医疗机构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工作,推动医疗机构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在新形势下依法开展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和患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