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2022年全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15      来源:公共卫生监督技术服务科       作者:任吉红 访问量:3059

7月2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宁县举办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贯培训班。五市卫生监督所、中宁县卫生监督所、中宁县市场监管局以及各相关食品生产企业90余人参加了培训。

C:UsersdellDesktop	.jpg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出席培训并讲话。郝局长强调枸杞是宁夏久负盛名的地方特色产品,同时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枸杞、枸杞叶茶、枸杞原浆的修订制定和颁布实施,对维护枸杞及相关产品生产、流通、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食品企业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应用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宁夏枸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班对地方标准的制修订背景和标准应用范围、术语、定义、技术参数要求、生产加工卫生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现场答疑企业在执行标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标准,严格落实食品生产责任制。
        通过培训,有力提升了企业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执行能力,夯实了标准实施基础,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