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切实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2-08-24      来源:平罗县卫生监督所       作者:董建斌 访问量:2793

        为深入推进公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县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按照《2022年公共场所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计划》要求,8月9日-8月15日,平罗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平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辖区内住宿、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监督抽查公共场所45家。监督抽检过程中,一是向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进行各项卫生知识宣传;二是检查经营场所是否持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卫生管理制度、信息公示栏、禁止吸烟标志、监测信息、量化分级管理信息等是否上墙并严格落实;是否建立完善卫生管理档案;对空气、水质、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落实情况;公共场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同时,由平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对公共场所公共用品用具采样并进行相关卫生指标检测。
        截至目前,监督和采样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抽检样品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将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单位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并将双随机监督抽检结果通过相应平台及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