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公共卫生监督技术服务科       作者:刘凯 访问量:3940

9月1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启动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C:UsersdellDesktopI1.png

结合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设计印制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品;在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制作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课件在大屏幕播放;在中心网站开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模块进行宣传。

组织开展送标准进企业宣传活动。在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贯座谈会,银川地区部分枸杞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赠送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今年新修订和制定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枸杞、枸杞叶茶、枸杞原浆等标准文本、标准解读折页和宣传品;现场详细讲解了枸杞、枸杞叶茶、枸杞原浆等地方标准修订制定背景和标准应用范围、术语、定义、技术参数要求、生产加工卫生要求、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内容,对企业在执行标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收集了企业相关建议,为今后开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跟踪评价做好准备。

C:UsersdellDesktop’2.jpg

枸杞是宁夏久负盛名的地方特色产品,同时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中心将持续做好枸杞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贯、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跟踪评价、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等工作,帮助企业学习和应用好标准,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宁夏枸杞等产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