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监督在行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马佳 访问量:3883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企业生产能够平稳、有序运行,2022年9月20日-22日,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宁夏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西北骏马电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盈氟金和有限公司、宁夏大窑饮品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

本次指导检查方式主要有: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向各企业推送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周边地区相关疫情通报及疫情防控措施;二是采取现场监督检查。现场主要查看各企业大门口人员进出登记簿、测温枪正常与否、询问登记人员是否查码及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等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做好职工健康监测,对发现有发热、腹泻、嗅觉减退、乏力等症状的职工要及时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诊治、要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向在岗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积极组织员工参加辖区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等内容;三是针对个别采取电话约谈的方式。通过电话告知当下我区疫情形势的严重性及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等内容,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指导检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落实了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打赢当下疫情防控攻坚战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