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3-02-21      来源:医疗监督技术服务科       作者:徐翠玲 访问量:2392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工作,督促各地及时整改国家疾控局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202327-1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汤旭钢主任、王柏松副主任分别带队,对全区各级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共检查45家医疗机构。其中,综合医院18家,民营医院12家,乡镇卫生院8家,诊所7家。现场随机抽查传染病报告卡267张,住院病历23份,重症患者传染病报告卡12张。通过督导发现,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机构对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比较重视,能够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但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对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不够重视,管理制度不健全或未及时更新,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不到位;部分医务人员首诊负责制落实不到位,对法定传染病报告重要性认识不足,未按要求及时上报;个别医疗机构还存在网络直报系统个案信息、住院信息模块和医政三组疫情信息数据不一致情况。督导人员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建议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加强对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的指导,卫生监督机构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存在传染病瞒报、缓报、谎报等问题的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