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开展执法案例评查 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时间:2023-03-14      来源:医疗卫生监督技术服务科       作者:王婷婷 访问量:1594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力,总结案例评查工作,交流办案经验,推选典型案例,2023年3月7-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柳怀智、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汤旭钢出席了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柏松主持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业务科室骨干、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专家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柳怀智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案例评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发挥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功效。二是加强交流学习。结合在实践中的经验和法律法规的研究,相互沟通,积极研讨业务问题,取长补短,促进我区卫生执法水平的不断提高。三是公平公正评查。评出真正能代表我区卫生行政执法水平的大案、好案。王柏松副主任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卫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工作情况;徐翠玲科长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卫生监督执法案例收集报送、初评情况。

在案例评查交流汇报阶段,各位专家就监督机构选送的参评案件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了案件呈现的特色亮点、借鉴意义,分享了办案思路技巧、证据收集方式方法,也提出了办案过程中的争议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不足。通过现场答疑、交流互动,促进了监督执法人员进一步拓宽办案思路、丰富办案技巧、提升案件质量,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将认真总结培训班成效,梳理推广先进典型,并将拟推荐的全区卫生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报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