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围绕业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业务

时间:2017-08-07      来源:       作者:辛婧媛 访问量:6356

               --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赴自治区血液中心监督检查并参观交流党建工作
  2017年7月21日,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党总支书记张泽勤、局长蒯文和一行7人到自治区血液中心开展日常性监督检查并参观交流党建工作。
  张泽勤书记、蒯文和局长一行参观了自治区血液中心的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走廊、无偿献血科普馆、活动宣传栏等,并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自治区血液中心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座谈中,自治区血液中心俞大鸿书记、赵生银主任简要介绍了血液中心机构、人员等情况,并从文化建设、廉政建设、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对中心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在党建交流参观期间,监督局医疗服务卫生监督科联合传染病防治与消毒卫生监督科执法人员深入供血科、成分制备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对血液中心管理制度、医务人员从业资质、血液储存、消毒措施落实、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召开了监督检查工作反馈会。
  张泽勤书记指出,此次赴自治区血液中心参观交流,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委直属机关党建典型,借鉴血液中心先进做法,探索以党建促业务的新途径。希望今后与自治区血液中心党组加强联系,互促互进,切实加强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最后,蒯文和局长总结了执法检查情况,指出自治区血液中心能够遵守采供血法律法规依法采供血,各项工作运行良好,关键环节控制到位,有力地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同时要求自治区血液中心继续加强管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采供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