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举办2018年全区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师资培训班暨协管APP上线发布会

时间:2018-11-26      来源:       作者:邹建民 访问量:5538

2018年11月14—15日,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举办了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师资培训班暨协管APP上线发布会,全区26家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和协管管理员共85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王柏松副局长主持,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党总支书记张泽勤、副局长吕良、宁夏恒信捷通网络公司项目部经理王旭东参加培训班开幕式。

图片1.jpg

本次培训回顾了宁夏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七年工作情况,命名了平罗县、中宁县、原州区三个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示范县并予以授牌,举行了移交APP使用手册及宁夏卫生计生监督协管APP上线仪式,展播了2018年监督协管微课、宣传展板制作大赛作品。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统一了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巡查服务标准,利用互联网+模式完善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信息线索报送与处理机制。协管APP是全区首款专门探索“协管信息报送机制”的软件,服务于基层卫生监督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该产品基于移动互联网环境,以3000多名全区协管员人群为主要用户,辐射、联接广大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协管五项巡查信息报送、违法线索取证、宣传信息报道、法律法规咨询、数据检索、舆论引领、线上线下活动等服务,通过互联网手段,帮助协管员等履职巡查,搭建了服务管理相对人、卫生执法监督机构、普通网友之间的交流平台。

图片2.jpg

本次培训班有21家卫生监督机构参加了协管工作成效展板竞赛,17家卫生监督机构参加协管微课作品竞赛,通过专家评分选出了微课展板等优秀作品,并对获得奖项的卫生监督机构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