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 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时间:2019-01-30      来源:       作者:薛秀琴 访问量:4208

为切实提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质量,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会议由蒯文和局长主持,中层干部参加。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吕良副局长领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宁卫党发〔2019〕2号);邹建民纪检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内容;张泽勤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蒯文和局长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八讲内容。

蒯文和局长针对高质量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认识问题、改进问题、提高党性修养,为新一年的工作扫清思想障碍,清除负能量,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二是扎实做好各环节的工作。民主生活会六个环节一脉相承,只有各个环节抓实抓细,才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三是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互融合。民主生活会是解决关键少数的问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解决广大党员的问题。

会前集中学习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推动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