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吴忠市卫生监督所集体约谈17家医疗机构

时间:2019-07-19      来源:       作者:丁琳 访问量:18974

7月16日,吴忠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约谈会,对市辖区依法执业存在问题的17家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会议由吴忠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何献东同志主持,吴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董磊,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秀琳,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郭永挺以及医疗卫生监督员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张秀琳检察官通报一起提起公诉的非法经营案,通过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市监督所副所长郭永挺组织被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学习《药品管理法》《处方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董磊副主任要求17家医疗机构要严格树立依法执业意识,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何献东针对17家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彻底整改进货查验、处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通过集体约谈、行业例会、以案释法等方式,强化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监督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同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医疗机构违法执业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行业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