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中卫市卫生监督所开展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9-07-22      来源:       作者:牛文娜 访问量:18748

为了做好“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期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参赛人员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中卫市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员对比赛参赛运动员入住宾馆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7月17日至18日,对本次接待的6家大型宾馆全部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信誉等级监测结果公示情况;禁烟标识的设置;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酒店的布草间、口杯洗消间、清洁工具洗消间、拖鞋洗消间,是否做到专间专用,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公共卫生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6家接待宾馆均持有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健康证上岗。大多数宾馆布草间、消毒间设置规范,公共用品用具能按照国家公共卫生标准进行消毒后提供给顾客使用,一次性卫生用品无重复使用现象,酒店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但仍有个别酒店存在消毒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公共用品消毒记录不完整,无消毒液浓度的记录。布草间内堆放杂物,洁净布草与脏布草未彻底分开存放。卫生监督员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消毒方法的培训,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下一步,卫生监督员将对宾馆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对拒不改正的单位将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