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健委综合监督局调研吴忠市职业健康工作

时间:2019-07-30      来源:       作者:李锐 访问量:19947

7月2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自治区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蒯文和等一行4人到吴忠市调研指导职业健康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了座谈会,市卫健委副主任董磊、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何献东、副所长郭永挺以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座谈。市卫生监督所所长何献东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卫生监督工作和扫黑除恶整治行业乱象治理情况,职业卫生监督科科长李玮同志汇报了吴忠市职业健康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吴忠市利通区关马湖利泉特钢厂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用人单位工艺流程、现场作业环境及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调研结束后,郝晓明局长对吴忠市职业健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监管职责。按照职业健康职能划转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大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保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二是加大培训宣传。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不断提升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水平;强化职业病危害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全区2019年职业健康工作要点内容,以矿山、化工、冶金行业为重点,结合本地实际,对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职业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