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固原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卷评析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26      来源:       作者:吴红玲 访问量:78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建设,提高监督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总结交流查办行政处罚案件经验和做法。11月19—20日固原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1期“全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卷评析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一线监督执法办案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交流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2019年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已结案的12起一般程序案例为范本,且案例具有典型性,借鉴性,共涉及无证行医、单采血浆站、公共场所、计划生育、药店坐堂行医、私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等6个大类。案件介绍人均为具体办案人员,以PPT形式汇报,评析过程紧扣主体认定、违法事实、证据收集、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等展开点评讨论,对案例的难点、重点、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解析,根据“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标准(2016版)”,以案由新颖性、案件复杂性、案件合法性等为重点对案卷进行了现场打分。历时2天的评析讨论,参培人员发言积极,气氛热烈,加深了我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的学习和交流,为提升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上,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张健明到会并做了开班讲话,对依法行政、提高办案质量,做好2020年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