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全区职业卫生监督和信息管理培训班在石嘴山市举办

时间:2019-12-02      来源:       作者:孙军虎 访问量:10977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全国卫生健康监督统计调查制度(2018版)》,全面提升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执法能力和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管理水平,2019年11月26、27日在石嘴山市星海湖宾馆举办全区职业卫生监督和信息管理培训班(北片区)。

此次培训班有银川市、石嘴山市卫生监督分管领导、监督员、卫生协管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实践、职业卫生监督协管服务技术规范解读、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调查制度和质量控制、现场带教等。

开班仪式上石嘴山市卫健委副主任棘怀庆开班致辞,自治区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局长郝晓明同志进行重要讲话,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王柏松副主任通报全区职业卫生监督基本情况,国家卫生监督中心专家郝迎川、天津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副调研员栾梦龙、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专家王永东授课。

本次培训班除了使用传统教学模式外,还增加了现场带教环节。授课老师栾梦龙主任和王永东主任分别带队,赴埃肯碳素(中国)有限公司和国电大武口分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模拟监督检查,学员了解了企业生产工艺过程、职业病危害因素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带教老师现场指导监督员和卫生协管员职业健康监督检查的流程、技巧和注意事项。培训学员通过现场带教对职业健康监督检查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破开了许多监督员不敢进企业监督执法这层心理坚冰,迈出了职业健康监督检查的第一步。

通过培训,提振了监督员对职业健康监管的信心,提升了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