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查处移民区2起非法行医窝点

时间:2020-01-02      来源:       作者:平罗县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7625

结合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近期,平罗县卫生监督所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的2条非法行医活动线索进行调查处置,成功查处了2家非法行医窝点。

接到投诉后,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赶赴现场调查。经查:红崖子乡红瑞新村4-102号和1-26号行医场所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2名行医人员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持有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均已过期,现场有患者就诊。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卫生监督员制作了执法文书,门口张贴了停止执业公告,对涉嫌非法行医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对2名行医人员的非法行医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

下一步,卫生监督所将加大非法行医的打击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力保护群众就医安全,全力推动健康平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