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金凤区加强住宿场所监管 共同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7      来源:       作者:办公室 访问量:5063

为积极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金凤区卫生监督所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集合全所力量组成联合检查工作小组,分别对医疗机构和住宿行业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的关于暂时关停公寓式酒店的公告,联合检查工作小组对金凤区辖区内所有公寓式酒店贴出公告,逐个落实关停。重点检查了外省区来银旅客开放的定点酒店银川云来酒店和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对定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酒店旅客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场所消毒提出了要求,要求酒店落实好从业人员门禁制度和晨检制度,严格按照住宿行业卫生规范进行操作。不定期对定点酒店进行巡查,监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大对辖区经营场所的排查频次和范围,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住宿场所,要求立即停止营业。

金凤区卫生监督所将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发挥好卫生监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法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