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020年《职业病 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5-07      来源:       作者:孙军虎 访问量:4719

2020年4月25日-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按照《自治区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宁重疾防控办〔2020〕9号)要求,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进企业。监督员深入企业宣讲职业健康相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答疑,发放职业健康宣传材料,近距离和企业职工沟通,了解需求,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知晓率。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涉及企业43家,开展培训1场。

二是利用新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和社交工具对《职业病防治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了多轮宣传,展播首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职业健康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广大劳动者了解了《职业病防治法》的基本内容和自身的合法权益,提升了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认知水平,提高了劳动者的防范意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和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降低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播风险,使劳动者安全、高效的接收职业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