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时间:2020-05-11      来源:       作者:杨尚学 访问量:5131

2020年国家公共场所“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已下达,为不影响“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4月28日监督人员参加了国家卫生监督中心举办的“双随机”视频培训,掌握了监督抽检的要求和时间节点。我所和市疾控中心协调于2020年5月-7月开展国家公共场所“双随机” 监督抽检工作。

今年“双随机”监督抽检我所辖区公共场所114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家。其中:美容美发78家、住宿场所(含集中空调1家)22家、沐浴场所6家、游泳场所2家、商场(含超市)3家、影剧院(歌舞厅)3家。卫生监督人员将按照2020年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认真监督,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

通过开展“双随机”监督抽检,将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不同行业的经营行为,增强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卫生监督人员对不同行业公共场所的执法能力,为监督服务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