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兴庆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加大创城整治力度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时间:2020-06-18      来源:       作者:王学兵 访问量:3943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广大经营商户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近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联合银古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局、银古路市场监管所、银古路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丽水家园东侧友爱街沿线商户出店经营、门前设摊、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执法车辆1辆,共检查经营单位28家。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按照前期“碰头会”统一安排,联合执法队坚持宣传教育和文明执法双管齐下,按照各部门相关职责,分别对经营单位的公共场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健康证持证情况、场所控烟、公共用品消毒、室内外卫生、门头牌匾、门前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依法经营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聚焦相关政策法规,向沿街商铺细致讲解了无证经营、违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行为的危害,进而得到了商户们的积极配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了经营者的规范经营意识,守法经营、街容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联合执法队将加强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坚决维护好辖区环境卫生和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