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中卫市圆满完成校外培训机构复学评估工作

时间:2020-07-03      来源:       作者:申艳华 访问量:3771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生返校复课有关工作的通知》(宁教体卫〔2020〕88号),6月24日、28日中卫市卫生监督所协同沙坡头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组成校外培训机构复课综合评估组,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条件评估细则》,对辖区内94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评估验收。

评估组按照相关要求,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核查各机构复课准备工作。卫生监督员现场重点查看体温检测点设置、隔离区域设置、应急演练工作、清洁通风消毒工作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重点对隔离区域防疫物资配备、应急演练处置流程、消毒登记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各机构均建均在门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并配备必要的检测设施、设置了相对独立的隔离观察室、废旧口罩回收箱。但仍有个别机构存在消毒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对教室内课桌椅等物体表面消毒工作未落实到位,无消毒液浓度的记录,未根据消毒液生产标签说明配备消毒液。个别机构隔离观察室未配备水银温度计。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消毒方法的培训,并要求加强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及记录工作,把消毒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通过此次现场评估培训,84所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均已达到复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