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7-07      来源:       作者:杨尚学 访问量:3181

为做好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工作,根据石嘴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卫生监督所对高考设点学校周边的8家宾馆、酒店及2家考场进行了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检查。

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重点检查宾馆、酒店对入住人员每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的通风消毒、从业人员上岗持有效健康证明、床上用品、布草间卫生更换情况等内容,检查学校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的落实。从检查情况看,住宿场所整体状况良好,配有测温仪、75%酒精和消毒剂,经营者对疫情防控的意识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考点安排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每天消毒2次,经常开窗通风,落实高考防疫关键措施等,出动监督人员10人次,针对在监督检查过程发现的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情况,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确保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