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青铜峡市政协对我市现制现售直饮水和二次供水卫生安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时间:2020-08-07      来源:       作者:张永绩 访问量:3782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安全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状况,切实保障广大居民饮水安全。8月6日,在青铜峡市政协主席陆兴明同志率领下,督查调研组一行13人在青铜峡市卫健局副局长马奇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青铜峡市住宅小区现制现售直饮水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安全状况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青铜峡市塞上江南住宅小区和黄河外滩住宅小区二次供水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供水负责人和监督执法人员,对直饮水和二次供水卫生安全状况和水质卫生质量进行了现场督查调研。经过认真细致的督查调研,调研组一致认为,青铜峡市卫健局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严格按照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局的部署和要求,加大了社区直饮水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规范了直饮水、二次供水以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预防了饮用水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保障了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督查调研组每到一个供水点耐心细致围绕住宅小区现制现售直饮水和二次供水卫生安全预防性卫生监督管理的监管重点和职责分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同时实地核查社区自动售水机卫生许可批件、自动售水机名称、型号和标签(说明书)中主要技术参数以及直饮水出水水质卫生检测、滤芯更换、二次供水水箱清洗消毒、水质消毒设施设备配备运转情况。对于督查调研组现场提出有的社区配备直饮机外观陈旧、破损、出水水质卫生检测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调研为推进我市直饮水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