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圆满完成2020年度学校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2020-09-21      来源:       作者:曹占忠 访问量:3870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0年卫生健康国家随机抽查工作要求,自2020年5月起,平罗县卫生监督所以全县各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主线,紧密结合日常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2020年学校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目前,全部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020年,学校卫生监督随机抽查学校7所,在县疾控中心的大力配合下,有序推进随机抽查工作。从现场监督检查情况看,所抽查的7所学校均能够落实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要求、落实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要求、落实饮用水卫生要求、建立了医疗卫生机构与学校托幼机构“医教联合体”工作新模式,开展学校卫生服务工作,县域35所学校、35所托幼儿机构全部纳入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从检测结果看:教室采光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学校有6所;教室照明有1所学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其余6所不符合国家标准;教室人均占地面积中有5所学校符合标准,2所县城小学不符合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还是教室课桌面平均照度和黑板面平均照度达标率较低,城市学校大班额现象严重,针对双随机抽查存在的问题,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学校整改,具体情况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并拟立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