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兴庆区普及安全健康救护知识

时间:2020-09-27      来源:       作者:高立雨 赵秀梅 代晓翔 访问量:5397

为了普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健康救护的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的预防一些常见病和职业病的发生,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健康生活、安全工作,2020年9月25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特邀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赵海洋老师开展“健康急救”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宣教活动。

本次讲座,赵老师首先明确了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告诉大家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必须保持冷静,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为救护生命赢取宝贵时间。紧接着,赵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就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专业技术和救援经验,进行了现场示范。其间,赵老师还针对主题不时提问,大家踊跃抢答,认真记录,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随后,赵老师针对疫情科学防控、常见职业病和慢性病预防改善、室内装修空气污染和防护措施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切实提高了生活中的健康意识。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其发生,但却可以通过科学的应急救护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每个人都可成为施救者,同时每个人也可能成为被救者。只有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前储备各种抢救知识,在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候,才能给生命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