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配合市工信局开展 “秋季腌菜”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0-10-09      来源:       作者:李晨 访问量:5139

为保障人民群众秋季腌菜食盐安全,进一步规范我市食盐市场经营秩序,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于2020年09月24日-25日配合石嘴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全市开展“秋季腌菜”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共检查了平罗二中早市、老户市场、惠农春晖市场、宁北批发市场、阳光百货商场、隆湖一站农贸市场、六站农贸市场等6家食盐销售场所和食盐使用量较大的宁夏沙湖食品有限公司。

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食盐销售场所基本能够规范销售或使用食盐,多数以销售、使用中盐集团生产的加碘食盐为主,但也有部分场所存在将工业盐当做食用盐销售或销售双重标准碘含量食盐的情况。针对个别场所将工业盐当做食用盐销售的行为,检查组当场对工业盐予以没收,明确告知售卖者不得将工业盐当做食用盐售卖。针对销售双重标准碘含量食盐的行为,检查组要求对所售食盐立即下架,所售食盐必须在外包装上明确标明食盐碘含量,且必须符合宁夏地区食盐加碘标准,不能同时标注两种碘含量标准。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石嘴山市食盐市场,有力保障了石嘴山居民的用盐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