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金凤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时间:2020-10-20      来源:       作者:白雪亮 访问量:5109

2020年10月13日至10月15日,金凤区卫生监督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执法人员,对大阅城商业综合体、公寓及写字楼内住宿经营场所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卫生设施配置、卫生管理状况、公共用品用具洗消、室内禁烟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住宿、美容美发场所105家(次),出动人员15人次,车辆5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余份。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单位的防控意识较强,能够自觉落实个人防护和定时对经营场所消毒。但部分经营单位仍然存在防控制度落实不到位和防控措施不完善等情况。执法人员对所有住宿场所提出了监督检查意见:一是经营场所必须依法取得卫生许可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二是经营单位做好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并密切监测其健康状况;三是加强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对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要求采取全新风运转模式,定期对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四是对公共用品用具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对经营场所做到“一日一消毒”,并建立消毒记录;五是住宿场所落实对留宿人员实行体温监测、记录的要求,发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情形应立即报告。

金凤区卫生监督所将对辖区内的公寓式酒店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违反国家卫生法律法规的经营单位,将依法坚决予以处罚,确保公众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