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明规矩 守纪法 强党性 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8      来源:综合科       作者:郭力嘉 访问量:1728

3月25日下午,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汤旭钢同志主持。

C:UsersdellDesktopI.png       

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廉政警示教育主题,结合业务工作,分为党员义务履行、警示教育贯通、微党课、“读书周”和业务讲谈五部分内容。       

首先,党员同志们交纳党费。然后,赵雅琦同志和季风琴同志领学了《2022年全区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和《2022年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结合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汤旭钢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围绕廉政警示集中教育工作,对本单位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关键点、关键事、关键人作了梳理和说明。在“读书周”和业务讲谈活动环节,大家共同学习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的部分章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业务科室专业人员讲解了防护服穿脱方法和要领,两名党员同志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实操演练。

C:UsersdellDesktop’22.png       

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捷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他在最后作了点评和总结,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微党课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反映了卫生健康综合中心党支部把廉政警示集中教育工作提前思考,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赵捷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提高到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上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强化“四责协同”,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聚焦“关键点、关键事、关键时”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四是加强年轻干部管理监督,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和能力;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守好关卡、防护好关键环节,责任到位、责任到人,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