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支部党员话廉洁——受访人: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医疗卫生监督技术服务科徐翠玲

时间:2022-05-11      来源:医疗卫生监督技术服务科       作者:徐翠玲 访问量:1605

问:作为科室负责人,你是如何落实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要求的?

徐翠玲:按照我中心印发的活动方案,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基础上,我科按照要求,参加集中学习并召开科务会议深入学习,因工作未能参加学习的,我们也及时进行了补课。结合科室职责和岗位分工,组织科室人员全面排查了廉政风险点,梳理了权力清单、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清单,并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组织相关理论学习,开展党员、群众间谈心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参加了中心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力争做到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

问:你们科存在哪些廉政风险点?制定的防控措施有哪些?

徐翠玲:我们科的业务工作不涉及卫生健康行政审批等重点职权,廉政风险较低。可能存在利用基层业务督导检查为个人享受服务谋取便利的风险、借助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帮助他人推销产品的风险、违反规定多报下乡费和超标准住宿的风险。针对以上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我们重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增强底线意识,恪守职业道德,做到从思想上构筑预防腐败和犯罪的牢固防线;建立了信访投诉渠道,定期向基层单位征求反馈意见,防范个别职工谋取私利、推销产品;单位也逐渐在建立健全制度程序,层层把关、严格审核下乡补助费和住宿费的报销,避免出现多报费用的问题出现。截至目前,我们科室未发生相关违纪违规问题。

问:科室将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来开展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

徐翠玲:今年恰逢全区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我觉得还是要把警示教育贯穿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始终,配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引导全区卫生监督机构,以民营医院为重点,深入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重点打击治理非法行医、超范围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区医疗卫生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