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住宿业卫生监督检查为各项活动保驾护航

时间:2023-08-08      来源: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 访问量:1256

为保障腾讯音乐节、全国纸飞机大赛等一系列比赛活动在大武口区顺利举办,石嘴山市卫生监督所结合今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对大武口区辖区内的大型酒店、连锁酒店、小招待所等住宿场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图片1.jpg

本次专项重点检查住宿场所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设施运转、集中空调系统、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以及客房、布草间、消毒间的清洗、消毒、保洁等操作是否符合规范。检查情况显示,辖区住宿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良好,大部分住宿场所能够按照卫生规范要求做好管理。但也存在个别小招待所工作记录不完整、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保洁工作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次住宿业专项监督检查将采取全覆盖+随机随时抽查模式持续开展,并不定期地通过微信监管群向住宿业负责人发布卫生标准要求,规范经营户经营行为。现已完成大武口区所有82家住宿单位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国家“双随机”住宿业抽检任务全部完成。

下一步将根据各项活动及赛事要求不定期开展随机随时抽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