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


以案代训 提升能力---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全区案例评查培训班

时间:2024-03-15      来源:医疗卫生监督技术服务科       作者:王婷婷 访问量:179

为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带动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的作用,2024年3月11~1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银川市举办了全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例评查培训班,全区案例评查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员共36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监督处、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1.jpg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通报了2022-2023年度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件查办及案例评查工作情况、2023年度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例报送和初评工作情况,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监督处负责人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公平公正,严格评查;聚焦问题,强化整改”4个方面对案例评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3.jpg

在案例评查阶段,案例评查专家对基层选送的70件参评案例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亮点,分享了办案经验,分析了法律法规适用、案卷标准化制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最后,案例评查专家集中集体的意见,推选出9件典型案例。

本次培训班通过典型案例评查促进学习交流,对进一步增强各级执法队伍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各级执法队伍的办案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